在我们学校有着这么一个古老诅咒:每年高三都会有一位兄弟生患顽疾,今年也不例外。我过去只听说过我们学校本来是墓地来的,真是个不祥的学校……记得去年那次我捐了5元钱,据说后来那人截肢了,但命保住了。
  今年这个古老的诅咒不幸降临隔壁班级。一个平时上体育课老爱穿牛仔裤被老师批评的人身上,白血病啊。于是就突然觉得这样的事情离自己原来这么近。作为邻班同学怎么也得多捐点,妈给了我20,我再从自己皮夹里摸出10块。想想30在平时捐款是已经算不少的了,于是暗暗欣赏自己。到学校一看,发现大家摸出来都一张张红颜色的……过意不去了,又多拿了20出来。其实我现在又觉得这种事,心意到了就行,再往上去就有点攀比的意思了。题外话,听说那人家里挺有钱的,家里不是厂长就是炒房的,总算是不幸中的万幸。
  然后隔壁班就比较厉害,500,1K,2K的都有,一个班级总共捐了1W多。可能这些钱还是有些微不足道,但多少能帮上些忙。我倒是觉得那些每天晚上忙着偷偷赚学生钱的老师应该多拿点出来,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嘛。当然我自己就拿了这么点也没理由去强迫别人……
  听说那人自己还被蒙在鼓里,一位自己生个小毛小病的在医院呆两个礼拜就能回家过年去了。个人觉得这才是最大的不幸。如果哪天我得了不治之症,我肯定希望自己能在第一时间知道,然后最好每天都有美女来看我,让我生命的最后时刻活得开心点……
  突然想起高一的时候,有一阵子初中四班的一帮人都在折千纸鹤。是给一个去世的同学折的,当时我以为那人刚走,后来才知道,那已经是周年祭了。生命真是好脆弱啊……